close

我只能說,Jesus,能親眼看到舞者與林懷民在我眼前活生生的創造藝術,真的是非常感人的一件事情。

對於舞蹈欣賞,我完全是個門外漢,從之前的《水月》、《九歌》、《春鬥》、雲門2《斷章》、到現在的《花語》
雲門的舞蹈演變,一點一滴的在我眼裡進化著,所以當舞者在我面前舞動雙手、以螺旋的方式展現藝術,我是非常感動的,對於一個喜愛表演藝術的人來說。

由於之前19號的記者會上,已經跟著媒體們搶先看《花語》的上半場,驚艷的花瓣充斥著整個劇場,舞者在裡頭不斷的舞動身體
那個震撼是很大的。

上禮拜五(22日),又去了一次景美看舞團排練
或許之前就對於《花語》的印象,就是飛舞在花瓣上面,所以我一直期待著花瓣的出現。

看著舞者們在地板上翻轉、扭曲,最令人有感觸的,是舞者們的眼神。
那眼神,是會將你拉入整個意識流裡面,雖然我們只是站著、坐著在那邊,但是我們全部的精神,是會被舞者吸進去的!
我頭一次害怕這種「無我」的欣賞,但也是頭一次這麼希望自己可以全部的投入一場表演之中

近看舞者的表現,真的好可怕,讓人陶醉的可怕。

林老師一聲令下:「好啦!去把頭髮拿出來!」

我心裡想「頭髮?什麼頭髮?為什麼不是花瓣?」
原來,下半場的舞蹈,全部都是在頭髮上進行,真是有意思
上半場,是舞者與花瓣共同跳舞;下半場,是舞者與頭髮糾纏,一個美麗生命的消逝


這個排練,把我感動的西哩呼嚕的
之前有人像雲門反應:「你們的東西太深,不平易近人,我們很難看知道你們想表達什麼!」
靜君老師回應是:「一個真正的藝術,是會扣住你的心,而不是真的了解他在做什麼。」

我想這就是一個表演藝術會讓人想繼續支持的動力,不是懂或不懂,是你,有沒有被感動到,你的心有沒有被演出者扣住?
音樂也是、戲劇也是

這次的雲門排練,讓我對於表演藝術有更深一層的感受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ure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